密码: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举办2022年新社员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贯彻九三学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8月6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新社员培训班,近30名新社员参加培训。社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出席。

c9badfc792d8833a4594659c5fd2e9c8.jpg

开班仪式上,张爱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学用相长,善于学习。吃透此次培训教学内容,深入理论学习不动摇,把学习从课上延伸到课下,把思想统一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发挥优势,善于履职。要有议政建言意识,善于把握发展重点,抓住民生热点,主动关心社务、热爱组织。要担当尽责,善于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多作贡献,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处理好社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努力“双岗建功”。

培训班邀请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教授朱联平作《中国政党发展历程与多党合作的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辅导,从中国政党发展历程、政党制度的确立与演进、新型政党制度的工作机制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政党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

社南通市委办公室机关干部王增炜作社情民意信息培训,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基础理论和实操要领。

下午,新社员们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赴苏州常熟市王淦昌故居进行现场教学。

参训社员表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大家在学习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等方面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学习了九三学社先贤事迹,深刻感受了九三学社精神,明确了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积极主动参政履职,为推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