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一行调研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社员之家”建设


8月3日,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一行来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社员之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社武汉市委常委、武昌区工委主委亢德芝,中共武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峰,东龙社区党委书记郭慧敏陪同。

雷邦贵一行参观了“社员之家”规划情况,详细了解展示内容、重要标识等。亢德芝介绍,“社员之家”作为组织活动的聚集地、人才交流的会客厅、参政议政的智囊库,具有强化社内传统传承、引导社员情感凝聚、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的作用。社员之家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很好的实效。武昌区工委以社员之家为平台,充分发挥党派专业优势,以东龙社区为起点,紧密围绕社区所在的武昌千年古城开展建言献策。通过社员之家平台,收集民意,关注区域建设,注重协商在一线及调研,围绕“武昌古城”主题持续研究并转化为建议书。同时“社员之家”利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为辖区居民开展医疗保障、法律咨询、规划建设咨询、妇女权益保护等社会服务活动,共同探索平台共建、基层共治、资源共享、服务共创的党派基层工作新模式。

雷邦贵对武昌区工委“社员之家”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统一战线具有资源密集、联系广泛、智力集中等优势功能,在助力基层治理,构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独特优势。要通过社区工作和统战工作紧密联系,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共治,为社会治理工作提供有益的力量补充,让统战工作真正沉下去、活起来、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