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开展“弘扬抗联精神,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2021年新社员入社培训


为不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提升新社员统战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2022年7月28—29日,九三学社本溪市委组织开展“弘扬抗联精神,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2021年新社员入社培训。

结合“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主题实践活动,社本溪市委邀请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罗平和平山区政协副主席王丽丹做专题辅导培训,并安排了现场教学。在培训中,罗平以《“五一口号”的来历及其重要意义》为题,对民主党派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详细讲授了“五一口号”的产生背景和重要意义。王丽丹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做专题培训,从“为啥写”“怎么写”“写点啥”三个方面,分享了参政议政信息写作感悟。在现场教学中,社员们先后参观了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抗联密营遗址、西江惨案遗址和辽宁民众自卫军誓师大会会址,通过讲解员的全情解说,深切感受东北抗联将士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铸就的以“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为主要内涵的东北抗联精神。

参训社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教学形式多样,学习成效显著,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明确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传承好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参政履职,为建设“五个本溪”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部分机关干部及2021年新入社社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