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8月11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主持会议。社盐城市委委员、部分社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张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盐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通报了社盐城市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宣布了社盐城市委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打算。

孙大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下半年,将迎来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召开。他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凝聚与党同心、携手奋进的思想政治共识;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贯彻中共盐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议政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力争在参政履职方面实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自身建设提质增效,着力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设素质优良的代表人士队伍,平稳健康有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他希望,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社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社盐城市委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