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举办2022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7日至19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2022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17日上午,培训班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出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主持仪式、社市委委员、部分参政议政骨干近等40名社员参加培训。

季红星对参训社员提出希望:一、加强思想锤炼,增进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最大程度汇聚发展合力、贡献发展力量。

二、充分发挥优势,提升履职本领。在推动发展上多献良策、服务民生上多聚合力;立足本职岗位,做行业上、单位里的“多面手”和“领头羊”,努力实现“双岗建功”。

三、保持良好作风,做到学用相长。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两部分。培训班邀请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赵园园作《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授课,从准确把握方位背景、整体把握主要内容、重点把握几个问题、深刻把握重大价值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立论基础、内在逻辑、重要内容、理论品格等,就如何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辅导。

随后,参训社员们共赴浙江进行现场教学,先后参观考察了嘉兴市褚辅成史料陈列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湖州市梁希纪念馆、长兴县苏浙军区新四军纪念馆等地,在现场教学中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深入学习九三学社先贤事迹,深刻感受九三学社先贤践行科学报国的爱国情怀。

参训社员表示,三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教学,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好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南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中央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