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召开七届九次全委 (扩大)会议


9月15日,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社景德镇市委主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莉主持并讲话,社市委委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社内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站位高远、用词凝练、逻辑科学,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指引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理论与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凝聚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易炼红同志调研文章《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始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切合江西省情实际,对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陈莉强调,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思想各项准备,深刻领悟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奠定基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持续推进以政治建设为核心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提升政治协商效能,紧紧围绕建设“六个江西”和景德镇“五新”战略行动,认真履行党派职能;要始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江西省、景德镇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支社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