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赴广西、江西考察学习


为加强社务工作交流,提高“社员之家”建设水平,9月13日至16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带领社厦门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前往广西、江西,考察当地“社员之家”建设情况,与当地九三学社地方组织座谈交流。 

9月13日,考察组来到九三学社南宁市委机关,与南宁市政协副主席、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社南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廖建山等进行座谈,双方就参政议政、社员之家建设等社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社厦门市委社员在南宁合资创办的企业,鼓励他们做强做大,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并为促进厦门、南宁两地社组织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9月14日,考察组来到广西钦州,参观九三学社钦州市委“社员之家”。社钦州市委原主委、二级巡视员刘燕,副主委张兴等陪同考察。刘燕介绍了社钦州市委“社员之家”的内容和建设过程,孙笑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围绕进一步发挥“社员之家”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

9月15日,考察组赶赴江西省,考察南昌市青山湖区“社员之家”。南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主委魏宏平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座谈,社南昌市委专职副主委童华,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南昌市青山湖支社负责人刘强华陪同参观。考察组一行观看了支社汇报片《践行》,参观了“社员之家”功能展厅、科普驿站、昆虫科普体验中心,详细了解社员之家功能设计、运营情况,听取了科普影院、九三学社讲堂与区图书馆共建共享情况。孙笑东盛赞青山湖区“社员之家”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该“社员之家”建设模式新颖,充分运用了图书馆资源,体现出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为主的界别特色,对社厦门市委“社员之家”建设有很大启发。(社厦门市委 郑轰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