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骨干社员培训



9月13日-17日,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组织骨干社员到湖南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

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延辉,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萍、湘潭市委党校红培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张萍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此次培训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社组织凝聚力的需要。希望广大社员珍惜学习机会,将学习所得转化为推动社务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共二十大!

陈延辉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分为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社员们认真聆听了《近现代湖湘英杰与中国梦》,了解了近现代以来湖湘地区英杰英烈的光荣事迹和百年追梦的精神遗产。随后,社员们先后到雷锋同志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刘少奇故里及橘子洲头等地学习参观。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橘子洲头,社员们分别诵读了《社员义务》和《沁园春·长沙》,感悟毛主席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和豪情壮志。

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要将培训所学用于指导工作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树立良好九三学社社员形象。

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各基层组织新任主委、副主委及参政议政骨干30余人参加,部分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受邀参加。(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 马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