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召开新社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九三学社市级组织,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及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安排,9月19日一20日,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在蓝鲸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近年来新入社社员培训会,张家口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魏莼,原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社张家口市委主委祁万利进行现场授课。社张家口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贵元。

魏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古今中外生动丰富的统战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统一战线的涵义、发展历程及现实意义,并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新思想、新观点,进一步强化了社员们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认识。

基于多年民主党派工作经验、对张家口历史和目前市情的深刻认识,祁万利此次培训开展了《中国政党史及中国的政党制度》、《张家口的历史及发展机遇》两个专题讲座。从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的诞生,到民国组党高潮,再到国民党一党专政,最后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课程通过再现中国政党的发展历史,揭示了当前中国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优越性,使广大社员进一步厘清了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使命和担当。第二课通过再现张家口历史的兴衰,揭示了张家口发展与国家首都紧密相连的内在规律,在“首都两区”“河北一翼”“京张一带”等众多历史机遇的指引下,鼓励广大社员拼搏奉献,将热情与汗水付诸于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共同创建张家口的美好明天。

社张家口市委秘书长苏亚丽,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及社员等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