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2022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骨干和新社员培训班在昆举办


9月18日至24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2022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骨干和新社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60余名社员参加培训。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宋光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开班式。

宋光兴说,今后五年,是全省各级组织和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助力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五年。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深化政治交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尽快进入新角色,掌握新要求,担起新重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小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培训期间,邀请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黄小军、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志初、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黄天柱、云南师范大学李广良教授、云南大学李浩教授等专家学者授课,学员们结合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云南省实际,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4卷)》解读、新时代参政党建设与履职的整体态势与着力重点、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理论与实践、数字经济发展引擎、九三学社社史等专题知识。

培训班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通过讨论、交流,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多党合作理论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员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也加深了各级组织社员间的友谊和联系。

培训期间,社省委组织部部长孙立参加培训班小组讨论,与学员座谈并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