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召开入社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会暨传达贯彻中共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2022年10月17日,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召开入社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会暨传达贯彻中共二十大专题学习会。社襄阳市委主委高峰,社襄阳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唐黎,专职副主委高长敏等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入社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深刻领会,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从对九三学社认识、入社后的展望等方面畅谈自己的看法。

高长敏指出,希望所有入社积极分子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运用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求指导工作实践,立足本职,双岗建功。

唐黎要求,加入九三学社以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廉洁自律,要做一个知敬畏、守底线的人;要加强政治学习,做一个立场坚定,严守政治规矩的人;要加强社史社章、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提升五种能力建设;要注重个人修养,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做一个领导欣赏、同事认可的人,展现一个合格九三学社社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高峰从九三学社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讲起,介绍了九三学社社史、社内名人、社襄阳市委概况,并从为什么加入九三学社,加入后做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向入社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他强调,九三学社是一个政治平台、一个展示平台、一个交流平台、一个发展平台,希望所有九三学社社员运用好这些平台,展现自己,为个人为组织发展贡献力量;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希望所有社员能够凝聚共识,尽责履职;九三学社是一个光荣的组织,所有社员都是各自行业优秀人才,希望所有入社积极分子能够坚守初心,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积极表现,以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

坚持关口前移勤提醒,预防先行治“未病”,由社市委主委和内部监委会主任同入社积极分子开展谈心交流,谨防新社员思想偏差,把严明政治规矩作为新社员“入社第一课”,这是社襄阳市委发展新社员的传统。社襄阳市委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考量标准,加大对入社积极分子在本职岗位“德行”的考核,真正吸纳一批旗帜性、代表性社员加入组织,打造“政治把握准,理论学习勤,创新能力高,习惯作风硬”的新社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