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2022年骨干社员暨新进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


10月18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2022年骨干社员暨新进班子成员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武汉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副主委上官莉娜,九三学社武汉市委秘书长胡权出席,来自各基层组织的40余名骨干社员、新进班子成员参加此次培训。开班式由武汉市社院教务处副处长曹少勇主持。

开班式上,社武汉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昌区工委委员汤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严格遵守纪律、展风采、树形象;增强学员意识、强修养、增能力;坚持学以致用、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沿着前辈们的足迹,进一步精准发力,双岗建功。

上官莉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在热烈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是社武汉市委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加强九三学社武汉市各级组织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和增进政治共识,意义重大。她提出四点学习要求:

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增进政治共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二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负使命担当,助力武汉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好先锋、打好头阵;

三是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成为本职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参政议政的“建言先锋”;

四是自觉服从教学管理,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学习培训质量。

随后,上官莉娜作题为“习近平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的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接下来的课程涵盖中共二十大报告、新型政党制度、参政议政调研、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内容。市社院领导和九三学社专家授课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