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市委赴基层组织走访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和基层中共党委的联系,推动基层组织活动积极开展,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开展了领导班子下基层活动。2022年11月17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主委钟方丽,副主委董传秀及部分机关干部先后到社吉化公司委员会、社船营区委员会、社吉林医药学院支社走访调研。吉化公司企业文化处副处长林业、中共船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继光、中共吉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英应邀参加座谈会。社吉林市委会机关负责人朱瑜主持座谈会。

社吉化公司委员会主委高宇昊、社船营区委员会主委丛丽馥、社吉林医药学院支社主委王立国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标准化建设、同党委的互动、社务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三个基层组织的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一致表示要在所在单位中共党委和九三学社吉林市委的领导下,带领广大社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社务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并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强化联合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建议。

林业、段继光、林长英在座谈中发言,对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表示会继续支持基层组织建设。

钟方丽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共吉化公司、船营区统战部和吉林医药学院党委的感谢,希望各级中共党委党委在新社员发展、骨干社员培养、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并对社的基层组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二是从提升素质入手,加强组织建设,把优秀人才吸纳进来,同时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储备。三是以规范为保障,加强制度建设,要以党为师,以“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来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四是以创新为手段,丰富基层组织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要强化身份意识唤醒,调动广大社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五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现九三学社社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