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30日,九三学社杭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和中共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九届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各类先进。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沈翔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罗卫红,社市委老领导朱荫湄,副主委何黎明、马彦、马冬娟、陈安、李勇进参加会议。社市委对口联系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会。社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工作平台和基层委员会负责人、五星级支社主委及社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罗卫红代表社杭州市委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022年,社市委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市社员不断开拓创新,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社务工作再创佳绩。社市委被社中央评为全国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2021-2022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被社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市级组织。
罗卫红强调:2023年,社杭州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以及中共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主题主线,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参谋、助推决策部署落地的好帮手、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的好同事,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正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社杭州市委在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全市社员,精心组织、深入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做好“两个结合”的文章,即与九三学社十二大、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中共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相结合,与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使命相结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发挥好社市委的优势特色,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奋发有为,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服务联盟”等履职平台作用,把建设高水平科创策源地、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为社杭州市委履职发力的重点方向,为“两个先行”献计出力;进一步落实好“社员为本”理念,以更大的凝聚力提升组织建设水平,深入了解广大社员的诉求,认真倾听广大社员的呼声,持续营造有利于社员发展和成长的氛围,打造团结有爱的九三大家庭;进一步搭建好省市组织互动平台,以更优的方式整合资源,同频共振,凝心聚力打响履职品牌,在“两个先行”中展现九三学社的担当和作为。

会前还举办了科学报告会,邀请社员专家、浙江大学教授刘国柱作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