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1月30日,九三学社泉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社市委主委徐莉的带领下赴泉州市德化县雷峰镇罗浪励志室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感受廉洁家风文化,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引导广大社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实物及纪录片,社市委班子成员认真了解了开国大典军乐团总指挥罗浪爱党爱国、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一生,感动于罗浪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心系国家、忠诚坚定的家风家教。生活中极为节俭的罗浪,对家乡的教育事业却无比慷慨。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起,罗浪每年都给家乡潘祠小学寄钱添置图书,曾嘱咐儿女将他省下的10万元积蓄捐给家乡的教育事业。参加活动的班子成员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家风家训教育课,使大家认识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治国的重要性,对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廉政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参观结束后,徐莉代表社泉州市委向罗浪教育基金捐赠8000元,以助推人才培养,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赖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