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委郭晓燕主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喻正良到会指导,社区委主委会成员参会,社区委内部监督委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主题为“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九三学社社章、社史,团结带领全区社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

会议通报了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郭晓燕代表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在思想政治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参政议政提升,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在深化政治交接成果,不断改进作风纪律;在优化社员结构,不断推进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理论学习、担当精神、作风修养、谋划布局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同时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等四个整改方向。

随后,社区委班子成员逐一结合各自学习情况、思想情况、作风建设、履职情况等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社区委内部监督委同志提了意见建议。

喻正良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站位有高度,剖析有深度,互帮有温度,效果有满意度。希望九三学社黔江区委领导班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通过强队伍,多建言,树品牌等措施,不断优化整体组织结构,发挥社员作用,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增强党派履职能力,同时,做好总结提炼,发出九三好声音。

郭晓燕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社区委主委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了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帮助同志们找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会议气氛融洽,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她希望同志们都能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她强调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广泛凝聚共识;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保持九三社员的良好形象。(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