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崇川国控集团会议室召开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副主委陈敢、孙郁雨,二级调研员陈伯森出席会议。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纪丽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及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书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骨干社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季红星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陈伯森代表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作的2022年工作报告。会上,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季小军、工程建设支社主委朱建华、电力能源支社副主委沈卫星、通州区二支社主委王鑫鑫分别代表各基层组织作了社务工作经验交流汇报。

2022年,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围绕我市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发展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推进工作创新,各项社务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社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2021-2022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被社江苏省委表彰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被市委统战部表彰为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季红星表示,过去一年社南通市委自身建设水平更加“强”了,参政议政成果更加“实”了,社会服务品牌更加“亮”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中共南通市委、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各级社组织、广大社员的努力奋斗和无私奉献。季红星代表社市委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社市委如何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季红星强调:

一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领悟力。要持续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集众智、聚合力,与中国共产党最大程度画好画大同心圆;要不断提升“学用相长”的境界,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会议精神作为2023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思悟践贯穿到参政履职全过程。

二要发挥优势,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生命力。要锚定参政议政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九三学社“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抓住关键建言献策,抓住重点参政议政,为新南通建设添薪助力、添砖加瓦;要提质增效出成果,通过机制建设集合九三学社的专家学者,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胸怀大局、参政为民,延伸参政议政职能,做好社会服务,在做优做实科学普及、义诊咨询等传统社会服务项目的同时,集思广益,以各种形式主动参与到“九通科创合作”工作中。2023年,社市委将坚持常态化“走出去”、多元化“引进来”相结合,走访社内院士、专家,与九三学社中央和其他兄弟省市社组织加强对接,并邀请相关专家来通开展合作交流活动,社各级基层组织、广大社员要密切关注“九通科创合作”动向和需求,为更好推动“九通科创合作”落地落实建言献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三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组织发展竞争力。基层领导班子要继续带头表率,合力促进领导班子整体作用发挥;要继续注重新社员发展质量,落实社中央人才强社发展战略,坚持“三为主”组织发展原则,按照“主界别、高标准、优结构”的要求,重点物色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业绩突出、代表性强的人才队伍;要持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总结基层组织工作手册指导成果和实施经验,补短板、强弱项。要主动了解基层动态,与中共基层党组织加强沟通联系,在社务工作中寻求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在“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绘就最大“同心圆”。

纪丽高度肯定了社市委一年来的工作,希望社市委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砥砺奋进初心,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紧跟时代需求,围绕服务中心,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注重强基固本,勇创鲜明特色,展示南通九三良好形象。

会议印发了《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度获得社中央、社江苏省委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并对2022年度在社市委各项社务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19个先进集体和78名先进个人,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16名、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突出的14名个人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