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8日,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在党派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杜国强主持会议,社市委二级调研员、副主委阎增爱,副主委尹成远、张志茹、李红娜、赵虎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应邀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祝瑜应邀出席会议。秘书长王东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达到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能力,增进领导班子团结的目的。

 

会上,杜国强代表社保定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了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领导班子工作开展情况,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三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坦诚交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庄荐钧对本次社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措施到位、效果很好。

他强调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根本要求,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高质量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强劲动力;希望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形成整体合力,带领广大社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贡献力量。

杜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坚持问题导向,同志之间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分析到位,相互批评中肯真诚,充分体现了社市委领导班子继往开来、团结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融入到保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大局中,落实到参政履职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中,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团结带领我市社员团结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 

 一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时代坐标,以“五种能力”建设和“三项要求”为统领,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团结、办实事、守规矩”的坚强领导集体,赓续优良传统,持续守正创新。

三要继续有效提升履职效能,扛起“三好”责任担当。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7大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着眼于市委市政府十大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切实为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