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2月9日,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领导班子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主委陈文斐主持会议。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监督委主任石晶,中共本溪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勇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结合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更有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文斐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陈文斐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觉认领责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交流、不避不掩,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凝心聚力、明确方向、团结鼓劲、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石晶在点评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切实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社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完善落实民主集中、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等工作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好组织发展的各项政策,严把社员入口关,注重质量、保持特色、稳步发展。四是要紧紧围绕省、市中心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在参政议政实效性上取得新突破。

王勇在讲话中希望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领导班子在履职工作中突出“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展现党派形象。二是聚焦党派特色,积极参政议政。三是聚焦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组织部三级调研员、监督委办公室主任刘欢,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共本溪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相关工作人员,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