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举办2020-2023年新社员培训班


为增强新社员党派意识、履职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8月12日至13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举办2020-2023年新社员培训班。

开班式上,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作动员讲话,对新社员提出要加强学习,积极融入,守牢底线,力争早日成为厦门九三的骨干力量。他还作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传达了社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新社员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培训班邀请厦门市政协提案委秘书处处长余强作题为《提升参政议政质量的道与术》的讲座,介绍了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主要渠道和形式,对调研课题、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使社员们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社市委委员、信息骨干曾琛作题为《立足专业,提升能力,积极履职》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从信息选题的站位、方向和信息写作应避免的误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帮助社员们拓宽了思路,提高了信息写作积极性。

通过培训,社员们丰富了参政议政理论知识,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参加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更好地融入九三学社,将自身所能与组织所需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尽责,展示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社厦门市委 赖愉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