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五届青年论坛圆满举行


2023年9月3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由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主办、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承办的“贯彻二十大,阔步启新程”——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五届青年论坛在成都举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省委青工委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柴铁锋出席论坛并讲话。社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审计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唐萍,社省委会青工委副主任、省直工委青工委主任徐锡江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思想政治学习环节,李军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中共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苏远东代表社省委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勉励青年社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任务,更加积极主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民族复兴的壮阔实践,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九三青年。他希望社省直青年社员们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九三青年力量。

柴铁锋代表社省委青工委对青年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对省直青年工作提出了期望。徐锡江代表社省直青工委对本次青年论坛的主旨进行了说明,并对省直青工委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在青春风采展示环节,社员杜利利、陈琛、唐萍为青年社员分享了自己的精彩人生和成长故事。在“超级辩论赛”思辨环节,正反双方8位选手以“青年失业是因为经济发展现状导致的吗”为论题进行辩论,辩论中双方旁征博引,犀利独到的观点及精彩绝伦的表达博得了青年社员们的满堂喝彩,最终双方以微弱的差距分出胜负。与会嘉宾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作出了专业点评。

9月3日会议当天恰逢九三学社创建78年纪念日,现场全体参会嘉宾与代表一起诵读了《九三宣言》,展现了当代九三青年社员不忘初心,携手向前的积极形象。

在“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文艺晚会环节,青年社员们积极展示自我、施展才华,含情脉脉,成功演绎出青年社员对九三学社的款款深情,以及对老一辈九三社员的崇高敬意。最后,论坛在催人奋进、温暖感人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缓缓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