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召开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4年3月11日,九三学社贵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社市委主委陈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秘书长韩立华主持会议,副主委毛志伟、钟蕾、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社员代表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九届三次全会、中共贵阳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及省、市“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陈雨青主委代表九三学社贵阳市第九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了九三学社贵阳市第九届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贵阳贵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围绕中共贵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奋进新征程、助力“强省会”的履职实践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社市委及全市广大社员一是要坚定政治共识,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中心大局,聚焦贵阳市“四主四市”工作思路,紧扣“强省会”“八个强”重点任务,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三是发挥九三学社专家学者多、与科技界紧密联系的特色优势,提升社会服务工作质量,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和“九三筑行”、“博士讲师团”等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人才强社”战略,努力提升新发展社员中的高层次人才比例,注重发现、培养和举荐优秀青年人才,提高社员的综合素质。

会议对九三学社贵阳市2023年度基层组织、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社会服务、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社观山湖区基层委员会、花溪支社、乌当支社、云岩支社、息烽支社、贵阳学院支社、白云支社、贵铝支社、贵阳学院支社、市一医支社和贵安新区支社等11个基层组织分别荣获九三学社贵阳市基层组织“2023年度先进集体”称号;李东澍、敖曼、秦达、肖宁、张玲、陈燕茶、田洪兴、李育政、魏泽黔、郑磊磊、徐炟和曾满松等12人荣获九三学社贵阳市基层组织“2023年度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