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滨海新区汉沽基层委员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

2021年3月6日,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九三学社滨海新区汉沽基层委员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社汉沽基层委员会主委邱炜,副主委单虹、陈骥带队。

上午,社员们参观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五四运动前后,受新文化运动影响,爱国进步团体在全国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觉悟社是天津学生进步团体的杰出代表。“我们都是学生,绝不敢说已经‘觉悟’。我们的决心就是齐心努力向‘觉悟’道上走,同时也盼望社会上所有的人都向‘觉悟’道上走。努力!奋斗!”这是觉悟的宣言,体现了一百多年前,在天津一群有识青年为了改变旧中国积贫积弱备受列强欺侮的现状,积极谋求打破旧制度,建立新秩序的探索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九三社员学习。

下午,社员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天津博物馆。馆中展出了自1653年天津建卫以来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历史遗存。从中既看到了中华民族辉煌璀璨的历史文化;也看到了自1860年,天津被迫辟为通商口岸,成为外国列强在中国倾销商品、掠夺原料、输出资本的重要基地的残酷史实;还看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天津各行各业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以古为鉴,可知兴替。牢记历史,展望未来,社员们感到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5名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为了做好疫情防护,社汉沽基层委员会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确保了此次活动顺利进行。

(九三学社滨海新区汉沽基层委员会  朱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