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中共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 ...

8月10日上午,按照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中共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 4 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沐岩通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收获,分析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大家认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一要避免学习教育表面化、片面化、过场化。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在党史中汲取营养,奋发实干,展现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王沐岩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夯实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根基。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党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端正思想、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向时代交出满意答卷。(王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