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南昌市青云谱区支社赴金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近日,九三学社南昌市青云谱区支社组织社员深入抚州市金溪县红色教育基地后龚村、竹桥古村、香谷小镇、陆象山故里开展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青云谱政协副主席杨楼锐及支社社员10余人参加活动。


金溪享有“千年古邑、心学圣地、江南书乡、文明之城、华夏香都”之称。文化资源非常丰富,红色文化、古村文化、象山文化、香文化、生态文化交相辉映。社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相关介绍,详细了解金溪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后龚村,社员们沿着乡村石板小路,先后参观了中央红军总司令部旧址、无线电队旧址,参观周恩来、王稼祥的旧居,参观中央红军总卫生部旧址等革命遗迹。最后、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朱德、周恩来、王稼祥三位伟人的巨型雕像前合影留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 

竹桥古村建村距今约七百年,先后被评为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被列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示范点。社员们沿着青石板小道,走村入巷,实地感受古村古建筑的的人文之美、历史之美,并详细考察该村古建筑的保护开发与利用情况。

香谷小镇作为抚州工业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紧扣金溪特色产业-香精香料产业,以“芳香产业+古香文化+清香生态”发展理念打造香精香料产业聚集基地。社员们详细了解烘焙、浸膏、蒸馏、精油皂、香水、线香6个生产工艺。对香料香精产业的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象山心学内涵深厚,影响深远。

陆坊村是“心学”大师陆象山的故里,陆氏家族世居地。在陆象山故里,社员们通过参观象山家族宗祠,象山心学专题片等,深深感受到象山先生深刻的哲学思想和超越时空的人格魅力。

社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调研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青云谱区的文化经济和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多做贡献。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