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举办“学中共党史,践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百年荣光·照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近日,三学社上饶市工委举办“学中共党史,践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工委主委祝美清,副主委何笑、钟文良出席活动。

比赛开始前,祝美清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非凡壮举,并向全市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增进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动摇;二要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履职尽职能力水平不动摇;三要增添活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动摇。

比赛中,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以流利精彩的回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在风险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员沉着应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充分展示了九三社员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机关支社联合弋阳小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人民医院支社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信州区基层委员会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江西医专支社代表队、广丰支社代表队、余干支社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参加活动的社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今后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履职尽责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