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百年辉煌 方寸辉映——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嘉庚故里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

    8月13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员会与集美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嘉庚主题邮局联合举办《百年辉煌 方寸辉映——“邮”说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邮展,借助邮票的方寸天地呈现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建大业的不变初心。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张张精美的邮票,以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为主线,引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关系,理解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当好中国共产党挚友、诤友的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嘉庚先生爱国精神相结合是本次邮展的另一特色。集美是陈嘉庚先生的家乡,嘉庚主题邮局是我国首家华侨文化主题邮局,位于集美区华侨建筑文确楼,即陈嘉庚的族亲、新加坡知名闽侨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内。馆内陈列的爱国华侨在探索救国道路上与中国共产党人相遇、相知、相惜,充分佐证了“三大法宝”之一的“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激励着侨乡各界人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携手共圆民族复兴之梦。(社厦门市委 杨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