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社青海省海南州基层委员会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

8月12日,九三学社青海省海南州基层委员会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海南州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建贵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社员要切实用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交流心得体会,为奋进新时代鼓足干劲,提振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高远,高瞻远瞩。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键期,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号召,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奋进新时代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具有现实而重要的意义,青海有着丰富的林草湖田资源和多样性的生态系统,保护好“中华水塔”、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为国家生态安全贡献着青海力量。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会议号召,全体社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青海实际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努力做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宣传者、践行者、行动者。

全体委员及部分社员参加了此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