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相约七夕 重温党史”——九三学社临川教育支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七夕佳节,金风纤云,总易儿女情长,但这一天可否有不一样的情思?近日,九三学社临川教育支社别开生面,相约七夕,相聚临川区党建文化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重温党史”的精神约会。

一走进党建文化园,迎面的是习习凉风,扑鼻的是阵阵幽香。这里没有门,没有围墙,一个巨大的红星半开造型立于文化园最南端,像一只巨手伸向苍穹,仿佛在热情欢迎每一个客人,又仿佛在给每一个来者坚定的指引。站在红星之下,让人顿觉肃然,心生敬仰。

跟随指引,一路徐行,让人不由惊叹于党建文化园的精心布局。这里原来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山,现在却变成一个“有历史可看、有故事可讲、有节目互动”的开放式、交互式的党建主题公园,建有初心长廊、历程廊架、百年纪念园、党员教育基地等诸多党建文化主题设施。“ 一面初心长墙 、一艘红船雕塑 、一组中国精神 、一段历程长廊、一个宣誓广场、一个聚才筑梦园、一个百年纪念园”的“七个一”主题,使这里俨然成了人们心中最向往的“红色精神家园”。

徜徉其中,心潮澎湃,我们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更叹服于党的坚强、睿智和伟大。在历程长廊中,走过一个个历程廊架,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每次会议都用红色五角星的造型加上丰富的文字说明,让人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蜕变、国家逐渐富强的完整而伟大的历程,感受到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党一路砥砺前行的艰辛与坚强;300米的初心长墙上,镌刻了百年来100句党的基本理论、路线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人们自觉接受党的思想的洗礼与熏陶,更加坚定理想与信念,与党永远同心同德同行……

七夕佳节,重温党史,也算是情思上的一种契合。作为新时代的九三人,我们在共产党的每一段历程、每一个脚印、每一次奋进中,都似乎看到了不同时期九三先贤们的身姿,听到了他们的呐喊,感受到了他们的睿智和对共产党的情谊与忠诚。一路相随,亲密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这难道不也可以算是一种特殊的久长之情吗?

文化园中随处可见来游玩活动的干部群众,三三两两,散布在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这里不仅是党的红色精神家园,也成了人们活动休闲的乐园。几个热心的年青人为我们一行人一路拍照留念,为这次活动更是画上完美的句号。所有参加活动的社友们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收获颇多,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红色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也得到九三学社抚州市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