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社合川区高校支社在“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共抒统战情同筑中国梦”高校诵读赛中展示风采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九三学社合川区委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同抒发统战情怀,增进统战成员友谊。近日,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南大学党委承办的“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共抒统战情 同筑中国梦”2021年高校诵读比赛第二片区赛在西南大学顺利举行。九三学社合川区高校支社社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参赛,与其他15所高校欢聚缙云山下、嘉陵江旁,以赛会友、以赛传情,共同抒发心中的爱党爱国热情。

本次参赛作品是高校支社入社积极分子梁瑶老师创作的散文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部曲的形式讴歌了中国人民在党旗的引领下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派斯学院代表队的教师们结合诗歌朗诵的特色精心编排节目,通过集体诵读的方式,配合优美的背景音视频和艺术造型,赞美祖国的繁荣富强,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统战人士的家国情怀,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终,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高校支社社员们所在队伍荣获二等奖。

本次诵读比赛,充分展示了高校统战人士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厚植了统战人士的爱国主义情怀,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美好祝福。

市委统战部和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第二片区高校统战部负责人出席活动。(李卓 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