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副主委肖礼庆为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8月21日上午,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为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勇,副主委林平、肖华平、戈永华及支社全体社员参加学习。

肖礼庆从国际政治的视角,以历史进程为脉络,重点聚焦中国近代以来所遭受的外来侵略以及中国人民抗争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分析中国共产党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所开展的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斗争,为了初心使命,如何历经千辛万苦、千难万险把一个积贫积弱、一盘散沙的旧中国和任人宰割的民族,带领到了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新局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

肖礼庆强调,全体社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发自内心的敬佩、拥护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奋进力量;要在中共党史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要在中共党史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精彩授课,加深了对早期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尤其是授课中的历史故事和历史人物更让人动容,通过这次学习,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感,将在新征程上不忘多党合作制度建立初心,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传统,坚定信仰,携手前进。

会后,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还组织社员结合授课内容进行了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