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观影学党史 行动践初心——九三学社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开展党史社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 ...

为开展好学习好党史、社史学习活动,引导社员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近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组织东区一支社、二支社社员在攀枝花影城开展了“观影学史 行动践初心”专题教育活动。

 东区委员会专题教育活动.png

社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起回顾百年奋斗征程,感悟中共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社员们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走近毛泽东》《十一届三中全会》3个视频片段和《百年风雨》《铸魂三线》2个短视频,深刻体会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系列史事,了解共和国缔造者毛泽东,感悟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见证了攀枝花市从不毛之地到百里“微雕钢城”的建设奇迹。

社员们通过观看《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牢记九三传统 弘扬民主科学》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九三学社历史。

此次观影学史,让全体社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同时,深刻感悟到九三学社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坚定政治信念、高尚道德风范,继承发扬以党为师、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现代化攀枝花再立新功。(杨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