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揭阳市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8月29日,九三学社揭阳市委在市区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党史、九三学社社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揭阳市委主委吴少珍出席活动并讲话。

培训班.jpg

吴少珍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吴少珍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以来的光辉历程指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

吴少珍强调,要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和九三学社社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

吴少珍强调,要积极响应中共市委的号召,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等优势,聚焦揭阳“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好调研和建言献策活动,在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培训班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史研究专家王俊骏副教授为社员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及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同时报告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对于社员更好理解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当天,九三学社揭阳市委还组织举行了羽毛球友谊赛。九三学社揭阳市榕城支社举行社员之家揭牌仪式。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名扬、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和榕城区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出席相关活动。九三学社揭阳市委副主委林国强、杨小枫、谢鹏飞、郑仲胜及全体社员参加活动。(郑仲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