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九三学社·涌泉同心社区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九三学社郴州市委 ...

9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在涌泉社区举办“九三学社·涌泉同心社区”挂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主委潘执坤出席并为同心社区揭牌。

郴州市北湖区涌泉街道涌泉社区成立于2002年8月,辖区面积1.0平方公里,辖区单位5家,居民小区10个,居民小组32个,总户数2535户,总人口数1.3万余人。涌泉社区是郴州市城区成立较早、环境复杂且管理难度较大的社区。2021年社区完成两委换届后,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经过前期调研,决定与该社区开展同心共建。

揭牌仪式后,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涌泉社区书记刘素芬汇报了社区的基本概况,未来发展规划,对于同心共建的一些思路等。涌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雅对九三学社市委会与涌泉社区开展同心共建非常感谢,也表示将带领社区用好同心创建品牌和平台,在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

潘执坤指出,社区是最基层的管理单位,却是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主要来源,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近几年创建了省级同心社区1个,市级同心社区2个,市级同心项目3个,在同心创建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做出了一点成绩,本次与涌泉社区进行同心共建是社市委会研究决定的,希望通过共建,一要把涌泉社区打造成为九三学社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的窗口,为郴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贡献党派力量;二要把同心社区建设为九三社员们服务群众的平台和基地,通过共同努力,真正能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为民办事作为社市委会“学史力行”的生动体现。

潘执坤要求,九三学社市委会要做好同心社区创建5年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将同心社区创建工作做实做细,让九三学社的工作深入社区,让社区的发展融入九三学社的元素,真正达到同心共建、居民共享的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