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江西省省直属建设基层委员会开展“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9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省直属建设基层委员会在南昌组织开展“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基层委员会四个支社组建四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比分扣人心弦,社员们个个胸有成竹、沉着应对、奋勇争先,社员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3轮较量,最终第四支社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二支社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第一、三支社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肖礼庆对委员会积极开展政治学习表示肯定,特别是以知识竞赛形式开展学习党史、社史非常有意义。希望委员会能继续再接再厉,积极参加后续社中央和省委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

知识竞赛结束后,肖礼庆从当前阿富汗局势的政治视角入题,给社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从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奋起”“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奋斗后赢得未来”的四个历史进程为脉络讲述党史。着重阐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至1949年10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苦难中铸就辉煌”的历史,从中国近代以来所遭受的外来侵略、中华民族所承受的屈辱、清政府和北洋政府的腐败无能,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产生、发展、壮大的必然性。从中国共产党的曲折成长史揭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领导核心、核心意识的重要性。阐述毛泽东如何在历经各种挫折挑战后成为全党领导核心,并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历程。精彩授课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也告诫了大家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组织参与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活动,使社员们更加深刻领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党为师,加强思想建设,更加努力履职尽责,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

在比赛之前,基层委员会主委罗红霞、副主委李晓玉还向全体社员传达学习《九三学社中央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副主委李昕、邓明伟分别通报2021年社费收缴使用情况、布置落实“新征程同心行”知识竞赛活动等工作。会上原主委刘良源给全体社员分享了他入社以来的心得体会。

建设基层委员会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