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抚州市青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九三学社成立76周年。9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抚州市青工委特邀中共抚州市委党史办讲师鄢春琴,为社员作题为“学习抚州苏区历史 弘扬建党精神”的专题讲座。九三学社抚州市委会主委唐永文,副主委余庆华、黎咏峰、黄华及各支社骨干社员共计20余人参加讲座。

抚州作为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革命历史。1926年11月,在抚州一中的金柅亭,5名青年学生成立抚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临川支部干事会。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如同星星之火般燎起,2年的时间抚州所有的县区都成立起了自己的党支部。到了1933年5月下旬,更是在黎川成立中央苏区4个省之一的闽赣省革命委员会。在反围剿斗争中,抚州作为主战场之一先后打响了“广昌战斗”“乐安、宜黄战役”“建黎泰战役”“金溪、资溪战役”“黄陂战役”“东陂战役”,并且都取得了胜利,其中“黄陂战役”更是创造了红军战争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兵团伏击歼战的范例。十位开国元帅中有9位、十位开国大将中有7位在抚州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

在听完鄢春琴老师的授课后,在场社员感慨万千。唐永文表示要以执政党为师,努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焕发更加旺盛的生机与活力贡献智慧力量。

党史讲座后,在场社员还集中进行了社中央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