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九三学社常州市委 ...

9月3日是九三学社成立纪念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当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交流会。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应邀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副主委孙秀峰代表社市委作《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征程》讲话,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第七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社员铭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强组织;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努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向加入九三学社满30周年的社员各发放一只水晶奖杯,以感谢他们多年来积极履行职能和对社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通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评审结果。此次征文活动得到了全市基层组织和社员的热烈响应,共报送有效征文121篇,其中18篇文章被评为优秀征文,常州大学支社、武进区二支社获优秀组织奖。

优秀征文作者江士方、杨超、尹留凤分别作题为《同心共建“幸福平等生活的美好社会”我之浅识》、《夜空中永远闪耀的星  指引我们向前行》、《传承红船精神 坚定教育理想》征文交流发言。

顾琤从思想引领成效显著、参政履职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惠及民生、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四个方面,肯定了社市委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勉励社市委带领广大社员不忘合作初心,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汇聚发展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展现良好风貌。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明确使命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对策举措,推动社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145名社员参加会议。(社常州市委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