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昆明市东川区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九三学社昆明市委 ...

8月25日,九三学社昆明市东川区委一、二、三支社组织近30名社员,以“重温九三学社社史˙不忘合作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社员们集中参观了东川区脱贫攻坚纪实展览。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东川区在脱贫攻坚中艰苦卓绝的努力,重温了那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辉历程。

脱贫攻坚展览参观结束后,社员们共同观看了电影《青春不悔》。这部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吴国良事迹改编的电影,展示了以吴国良同志为代表的一批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秀典型,把美好的青春、年轻的生命献给了扶贫事业。“我没有那么高尚,我也没有那么伟大,但这就是我的工作”,他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韧劲将脱贫攻坚的拦路石一点点磨下去的精神,激励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在这场攻坚战中,九三学社昆明市东川区委通过参政议政献良策、扶贫帮困入农户、送医送药送科技送文化进乡村,社员们驻村扶贫、挂钩联系、捐资助学,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做贡献。

活动中,九三学社东川区委副主委张楗彬和大家共同回顾了九三学社社史,勉励大家牢记合作初心,在党的统一战线旗帜下继续前进,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九三力量。

通过此次支社活动,社员们重温了这难忘的历史时刻,为能投身于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感到自豪,更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宗旨的决心,为建设幸福美丽新东川和实现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史勇聪 、王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