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举办“学党史社史,励初心使命”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

 为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6周年,重温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程,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社史的学习和领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8月29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隆重举行“学党史社史,励初心使命”知识竞赛。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西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姮,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贾超,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一科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王姮代表西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致辞。

据悉,本次竞赛活动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办,九三学社涪城支社、九三学社游仙委员会、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协办。为扎实做好此次知识竞赛,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社市委和各基层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和通过“社员之家”小程序自主学习党史、社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党史活动,并推选出24名社员抽签分8个组参加竞赛。

竞赛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统一战线理论、九三学社社史、九三学社社章、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时事政治等知识点,采取必答题、抽选题、抢答题、现场观众社员抢答等多种形式。参会社员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温了党史社史,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情绪高昂,沉着答题,经过近两小时的“层层闯关”。最终,直属支社,师范学院支社荣获最佳组织奖,涪城支社,游仙委员会,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荣获最佳贡献奖。杨舒蕙、丛吉日、赵亚男3名社员荣获一等奖,张洁、杨锐、余韩开宗、徐浩源、李祥、肖玉6名社员荣获二等奖,鲜跃辉、王杨梅、吴飞、王卫红、刘红、申劭谨、吴桂明、罗明强、何崇保9名社员荣获三等奖。

尚丽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社员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基层实践者,要正确认识九三学社社员身份,要有政党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形成开展党史和社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学习机制,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要聚智聚力,把党史社史学习教育与参政党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力量。(文\曾治霖、徐浩源  图\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