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开展“学五史、践初心、话履职”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

9月12日,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学五史、践初心、话履职”主题演讲比赛,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市政协原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顾家雯,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海燕,社市委副主委程敏、张徽秀等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吴灵强在致辞中指出,全市社员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进一步加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的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他希望全市社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挥智力优势,坚持双岗双责双优秀;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

来自11个支社的13名青年社员结合工作和学习,围绕“学五史、践初心、话履职”的主题,有分享自己在岗位中不忘初心、争先创优的《学史力行,不忘初心,争当云改数转排头兵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学党史、做有担当的白衣卫士》《筑牢初心、勇担使命、追梦新时代》《初心不忘、守护健康》;有歌颂身边社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事迹的《 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 》《担使命、守初心、做双岗双责双优秀社员》《为了患者的微笑,为了乡村的振兴 》;还有表达对党忠诚、传承九三精神,在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圆梦求进奋自蹄》《对话祖父—“学五史、践初心、话履职》《 传承九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做新征程上有担当的九三人》《践同心 话履职——赴杭体悟实训心得体会演讲》《汲取智慧和力量,创造光荣与梦想》。每一位演讲者通过声情并茂的演出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我市青年社员的新风貌、新风采,赢得了观众评委的频频“点赞”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市医院支社的魏修朵获得一等奖,三支社的汪颖和一支社的徐晶晶获得二等奖,歙县支社周鹏、景区支社许志伟和三支社胡芬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社市委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支社换届之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比赛由社青工委组织承办,为增强现场互动氛围,比赛采用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代表打分方式,现场穿插“五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比赛还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让全体社员线上线下共同互动参与。

社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和全体青年社员近百人参加活动。(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