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

9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汕头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高庆荣博士作《长期共存,肝胆相照》辅导报告。汕头市政协副主席、社汕头市委主委陈严,社市委副主委曾牡甘(专职)、陈业晞、杨芳、黄东瑾,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各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骨干社员和新社员参加。

高庆荣以政党合作的角度,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围绕中国政党制度的形成背景、发展过程、优势和时代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民主党派成员应如何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进行解读和探讨,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道。她认为,民主党派成员应找准定位,通过履行党派的职能,推动中国特色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民主不断完善、不断创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辅导讲座内容充实,很有启发性,对于九三学社社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很有指导意义,也为民主党派成员履行职责、开展活动提供了建设性的参考。(杨昱霖)

20210905_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