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汕头市教育二支社与南澳支社联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

8月28日,九三学社汕头市教育二支社、南澳支社联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由社汕头市委委员、教育二支社主委官健宁,南澳支社主委黄耀龙带队,教育支社原主委余远恢、罗仰东,南澳支社原主委张喆大等一行13人参加活动。

参加学习的社员先后到访渔民公馆、南澳博物馆、总兵府、抗日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南澳县的革命史、海防史。渔民公馆是90多年前南澳渔民革命运动的重要根据地,见证了南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反封建反剥削的红色岁月。南澳县海防史博物馆是广东省唯一县级海防史专题博物馆,记载着俞大猷剿贼、郑芝龙抗荷、林则徐查禁鸦片等辉煌的海防史迹,馆内的“南澳Ⅰ号”出水文物展厅,对南澳的海上贸易史进行介绍和展示。南澳总兵府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紧紧依托南澳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深入挖掘南澳总兵清廉事迹和廉政思想。南澳抗日纪念馆则记录了南澳军民面对日本侵略军英勇战斗,打响潮汕抗日第一仗的事迹。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社员们对南澳县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意义有进一步了解,也对南澳人民在近代抵御外侮、进行革命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学习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汲取拼搏奋进力量。

在活动中,支社社员间进行交流,对南澳县在旅游资源发掘和建设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讨论中多数社员认为,南澳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旅游资源丰富,应立足国家提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结合省政府提出的发展海洋经济思路,不断完善、不断创新,早日建成“南澳国际旅游岛”。

微信图片_20210913170025.png

在南澳抗日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10913170026.png

在渔民公馆遗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