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汕头市医学院基层委二支社、澄海支社联合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科普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

8月29日,为扎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九三学社汕头市医学院基层委委员、二支社主委蔡梦红和澄海支社副主委苏秀波共同发起,组织九三学社汕头市医学院基层委二支社与澄海支社联合到汕头市澄海区住建局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与美丽同行——疾病健康科普巡讲”活动。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委员、澄海支社主委许耀才,澄海区住建局妇委会领导邵泽帆,支社社员参加活动。

蔡梦红是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与同单位社员、甲乳疝外科主治医师林伟洵一起,围绕妇产科疾病、甲状腺乳腺疾病的防治和个人身体的健康管理,为现场近百名澄海住建系统的干部职工们进行专题科普。两位社员专家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生动且详细介绍专科疾病的流行特点,提供了具备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防治方法,同时引导听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唤起对疾病预防和个人保健工作的重视。

本次健康巡讲活动,旨在利用和发挥医学院基层委二支社医疗卫生专家云集的优势,开展疾病科普教育,传播科学预防疾病的策略和方法。蔡梦红认为,公众健康科普教育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医疗卫生人员是健康科普信息传播的主力军,接下来,二支社将继续深入镇街村居等基层、进入学校企业等团体单位,开展疾病科普系列巡讲,为提升广大市民的身体素质做出积极贡献。(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医学院基层委二支社、澄海支社)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