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湖南工商大学支社举办社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

  9月27日,九三学社湖南工商大学支社在湖南工商大学举办社史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请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李少阳主讲,支社社员及湖南工商大学科技之星研究生团队共5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少阳从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湖南的九三先贤、九三人对中华民族的贡献、目前全省社组织基本情况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九三历史和初心使命,鼓励社员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

  他指出,九三学社中的“九三”指日寇败降的9月3日,这既是对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庆祝和纪念,同时也寄托了九三学社的先贤们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期冀和企盼,对民主与科学的追求和渴望。他强调,九三学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中国发展建设和民族振兴的道路上,无数的九三先贤鞠躬尽瘁、贡献巨大,如“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改革先锋”程开甲,著名科学家周培源等,湖南这片土地上也孕育了众多的杰出九三人,包括张西曼、黎锦熙等著名学者。他们的道德风范、伟大事迹和科学精神始终是九三学社最宝贵的财富,是广大社员学习的榜样。九三学社始终秉承“五四”精神,以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不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踏响铿锵有力的足音。

  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工作,见贤思齐、爱岗敬业,用真诚和实干为九三学社谱写新的历史篇章。在场的研究生也表示学习了很多关于九三学社的历史,今后将以九三先贤和优秀的九三社员为榜样,更加奋发图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才干。(赵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