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社员卓颐作词歌曲《归来》献礼共和国72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

金秋十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欢庆时刻,由漳州市九三学社社员、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卓颐教授和台湾音乐人林心智作词,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宇航老师作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演唱,国际首席爱乐乐队伴奏的原创歌曲《归来》为共和国献礼,为共和国庆生。

歌曲《归来》刚在9月份结束的由福建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两岸一家亲·同胞伴我行”海峡两岸题材歌曲征集评奖活动中获评为优秀作品。

“海茫茫涛声唤你千万遍,天苍苍白云等你到冬雪……归来吧,游子回家!”歌曲宣扬中国优秀传统家庭美德,以在他乡奋斗的游子为题材,汲取了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思乡歌曲的创作经验,从时间、空间及文化认同等三处着墨,以抒情写意的表达方式呈现更为深层的含意,蕴涵着祖国对台湾同胞无尽的思念和深情的呼唤。(九三学社闽南师范大学支社 卓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