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观看红色影片 汲取奋进力量 ——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九三学社江北区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组织重庆市中医院两个支社的部分社员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

《1950他们正年轻》是一部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纪录片。影片用全新的视角,聚焦71年前参加抗美援朝的普通年轻人,通过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战的老兵的口述实录,同时穿插珍贵的影像资料,真实还原了当年那场立国之战的艰苦卓绝与残酷惨烈,以及当时正青春的战士们在战火硝烟中舍身忘己、无畏牺牲,哪怕拼至一兵一卒依然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所展现出来的抗美援朝精神。

社员们深深沉浸在老兵的真人讲述中,被他们平实细微的话语所展现的热血、青春与梦想所感染,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撼与共鸣。观影结束后,大家被“最可爱的人”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深深折服,深感新中国的不易,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好的铭记是不遗忘,“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有现在”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社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的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履职尽责,为国家的强大、世界的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晓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