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同心学习小组”走进云南省农科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智力优势,凝聚智慧,助力云南乡村振兴,9月29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党支部与中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机关党支部赴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九三学社云南省农科院支社主委、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员程在全及支社部分班子成员参与活动。

中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机关支部书记陈晶领学了《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是要认真对照“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是生命共同体”等要求,尤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殷殷嘱托。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人才智力优势,为云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还共同参观学习云南省农科院的展示馆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昆明),省农科院转基因检测实验室等。(王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