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九三学社江北区委 ...

10月14日,适逢重阳佳节,为进一步在老年社员、青年社员中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组织30多名老社员与青年社员共赴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开展组织生活。

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社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近3000件珍贵的实物与文献资料。通过认真聆听讲解,社员们对聂帅作为党和军队的杰出领导人,为新中国的缔造,为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为国防科工事业所立下了的不朽功勋深深震撼;社员们被聂帅主持的“两弹一星”研究事业吸引,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回顾了王淦昌、邓稼先等老一辈九三学社社员们,在祖国内忧外患那么艰苦的环境中,凭着一腔热血鞠躬尽瘁的峥嵘岁月。前辈们对党和人民崇高事业的一片赤诚,令在场的新老社员们动容,更加坚定了社员们“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下午,社员们前往陈独秀旧居陈列馆,拜谒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始人之一的陈独秀先生。陈列馆里关于陈独秀早期革命活动的史料,全面生动的展现了其不平凡的“独秀一生”。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让社员们对陈独秀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建设所作的贡献有了较多的认识,也对中共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返程途中,社员们表示,在重阳佳节组织中共党史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充实了生活、愉悦了身心,还为年轻社员们接棒坚守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播洒了继续携手前行的“火种”,坚定了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