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莆田市直三支社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深入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1日晚,九三学社莆田市直第三支社组织18位骨干社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社莆田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秀姐参加。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题材,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的英勇事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恶劣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顽强毅力、无畏牺牲的精神,爬雪卧冰,阵地伏击,一举击溃美军王牌部队,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观影结束后,大家仍然沉浸在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和一个个鲜活的面孔中,无数先烈为保家卫国、保卫和平而展现出的英勇无畏精神让人肃然起敬。社员们纷纷表示,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通过观看影片,让我们更深刻地感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感受到英雄先烈们的大爱精神。我们应该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社莆田市直三支社 谢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