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汕头市委赴梅州开展 “新征程·同心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

10月15日至17日,汕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主委陈严带队,社市委副主委曾牡甘(专职)、黄东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社员、机关专干等19人到梅州开展“新征程·同心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广东省党史宣讲团梅州分团成员、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教授刘加洪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思想及其实践》的辅导报告。报告内涵丰富,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切入点,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关于“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思想的实践。

在现场教学环节,一行人先后到访林风眠纪念馆、客家博物馆、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展厅、棣萼楼交通站秘密仓库中站、百侯古镇等地。在林风眠纪念馆,学员们感受到到林风眠先生对于艺术的追求,认识到他在各个时期中对中国美术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在客家博物馆,学员们学习客家先民的奋斗史、客家的灿烂文化以及客家人在赤诚报国、行廉志洁的光辉事迹;在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展厅和棣萼楼交通站秘密仓库中站,学员们结合红色交通线的汕头站,回想起毛主席关于红色交通线的评价——“交通线就像我们身上的血脉”,深切缅怀为红色交通线做出贡献甚至奉献出宝贵生命的众多革命先烈,正因为有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百侯古镇,学员们感受到客家先民崇文重教的民风,也看到美丽乡村建设给村民带来的切切实实的好处。

期间,社市委一行与社梅州市委座谈,交流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交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梅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曾祥海、社梅州市委副主委、嘉应学院副教授李坤新等参加座谈。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有如今的成就,正是有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各地各界各行业爱国者的前仆后继、无私奉献,逐渐积累、逐渐建设而成的。大家纷纷认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应当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先辈不断奋斗的信念,为中国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九三学社汕头市委   杨昱霖)